当前位置:

永定区乡村“最美春景”打卡擂台赛今日攻擂方——沅古坪

来源:红网永定站 作者:许娟 编辑:全校莹 2020-03-23 10:00:00
—分享—

张家界市永定区沅古坪——春色满沅

吊脚楼里望青山

高崖旁观飞瀑

田垄间赏菜花

看高花灯、听打溜子

在古祠处寻根于壁佛前祈愿

记住土家幺妹肩头的草长莺飞

和眼里的星河烂漫

感受最神秘的沅澧之源

春日的沅古坪把平凡的日子

点缀成诗意的人生

【飞潭瀑布】飞潭瀑布落差高71米,宽68米, (中国最著名的黄果树瀑布主瀑高67米,宽83.3米)悬挂峭壁,发出震撼沟壑的咆哮声,蔚为奇观。尤其在春夏雨季,一泻千里,气势磅礴,水声澎湃,如万马奔嘶而来。有诗云:“了情绝壁挂苍穹,飞瀑千寻挂巨烽。翠竹万竿风景异,游人尽在画图中。

红土坪•栗子坪油菜花海阳春三月,连片的油菜花在红土坪村、栗子坪村竞相怒放、流金溢彩,绵延数十里,好似金浪滔滔的海洋,雷公溪穿村而过,更添几分灵秀。在漫山遍野的金黄色中,掩映着的是雅致古朴的吊脚楼。翘翘的牛角形建筑、傍晚时分升起的袅袅炊烟,水墨画一般,让人流连忘返。

【三台山村吊脚楼群】土家民居,杆栏建筑,依山傍水,就势而建,巍巍高山,潺潺溪水,袅袅炊烟,啾啾鸟鸣,背风向阳,冬暖夏凉。沅古坪镇三台山村127座吊脚楼成片而建,古朴中呈现出契合大自然的大美。里面的炕屋是勤劳的沅古坪人民千百年来炕出一批又一批最纯正腊货的“秘诀”。

【集镇上的文物建筑】建于上世纪六十年代的老供销社大楼,是沅古坪镇地标式建筑,是“老八区”数个乡镇几代人的记忆,更是在外打拼或成就了事业的无数“老八区”人的乡愁。

春天的沅古坪

仿若遗世独立的游子潇洒地笑看天涯

这片土地

因绿色而璀璨

因古色而深邃

因红色而峥嵘


来源:红网永定站

作者:许娟

编辑:全校莹

本文链接:https://www.ydnews.cn/content/2020/04/16/707832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永定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