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政协“挖掘我市红色文化资源,打造精品红色旅游线路”调研协商启动会在永定区召开

来源:红网永定站 作者:胡苗 编辑:全校莹 2020-03-18 17:24:29
—分享—

3月19日,市政协“挖掘我市红色文化资源,打造精品红色旅游线路”调研协商启动会在永定区桥头乡召开。张家界市政协副主席彭红、周芳参加会议。

桥头乡与贺龙元帅故乡桑植县接壤,是土地革命时期湘鄂西、湘鄂川黔革命根据地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红二、六军团途径和播撒革命火种的革命地区,境内红色遗址众多,红色文化资源丰富、源远流长,极具开发潜力和价值。为打造张家界西线红色旅游新亮点,桥头乡计划将熊家逻村贺龙驻杨家湾革命活动旧址老屋进行翻新整修,打造乡史馆,对桥头乡红色资源进行系统再挖掘、研究、整理,力争打造成永定区党性教育基地暨红色旅游景点,传承革命精神。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红军长征纪念浮雕、贺龙驻杨家湾早期革命活动旧址等特色景点实地调研考察,详细了解红色文化资源保护和利用工作开展情况。

会议宣读了“挖掘我市红色文化资源,打造精品红色旅游线路”课题调研和界别协商工作方案,听取了桥头乡汇报辖区内红色文化资源情况,与会人员踊跃发言,围绕张家界市红色文化资源现状、存在问题及如何开发红色资源、如何打造精品红色旅游线路、推进文旅融合积极建言献策。

调研组指出,张家界红色文化底蕴深厚,但一直以来未得到充分挖掘和利用。调研组强调,要提高对红色旅游概念的认识,理顺红色旅游发展思路,做好红色旅游发展规划;要梳理好红色文化资源,做到底子清、情况明,积极做好保护工作,为红色文化挖掘传承打好基础;要抓好融合发展,将红色文化与全域旅游有效结合,打造新型旅游业态,形成红色旅游品牌;要在传承、借鉴的基础上做好创新,讲好红色故事,加大红色旅游宣传力度,采取多项措施,打响红色旅游品牌。(永定区融媒体中心记者:胡苗)

来源:红网永定站

作者:胡苗

编辑:全校莹

本文链接:https://www.ydnews.cn/content/2020/04/14/705634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永定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