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五省山歌选手齐聚 “六月六”山歌比赛唱响苏木绰

来源:红网永定站 编辑:廖芯仪 2019-07-10 16:17:01
—分享—

7月10日,昔日宁静的王家坪镇马头溪村格外热闹,“湖南张家界苏木绰六月六山歌擂台赛”在这里唱响。来自湖南、湖北、广西、重庆、贵州五省共108位原生态山歌选手齐聚一堂,以歌会友,呈现一场山歌盛宴。永定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吴文斌,区委常委、宣传部长龚颜参加开幕式。

10日上午,开幕式刚一结束,歌手们便开始了激烈的角逐,大家各展所长,难分高下。据了解,比赛分为擂台赛、预赛、复赛,初赛选手需演唱自报家门、赞美歌各一首,现场抽题编歌一首。“旅游发展属湘西,景点处处都安逸……”一首布依十八调中的惠水调节奏欢快,歌词纯朴真挚,贵州代表队的歌手以对唱的形式颂赞湘西美景,表达了对幸福生活的热爱;湘西自治州代表队带来的土家五句字山歌曲调轻快俏皮,平仄顺口、生活气息浓郁的歌词赢得观众的阵阵掌声。

活动吸引了4000多名市民游客观赏,比赛中,土家族、苗族、布依族等来自不同民族的选手们身着本民族服饰激情献唱,复赛、决赛采取山歌对唱的方式进行,参赛的选手们以传统山歌曲调对唱,一问一答、一唱一和,美丽的歌喉,动人的旋律,歌声笑声溢满了马头溪的广场,不少观众边打拍子边跟着唱,现场气氛被推向高潮。

当晚,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来自广西代表队的兰培文、石忠矗获得第一名;湘西自治州代表队的田洪新、田正午,广西代表队的蒋成、吴国毅获第二名;广西代表队的黄丽琼、兰若云,蒙桂英、滕符巾,湖南代表队的莫仁书、张锦兰、龚聪华获第三名。(记者:欧媛 照片来源:田磊、石更新)

来源:红网永定站

编辑:廖芯仪

本文链接:https://www.ydnews.cn/content/2020/01/13/653901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永定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