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控违治违︱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整治政策知识大全(二)

来源:永定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永定区治违办 编辑:全校莹 2022-05-26 19:12:39
—分享—

3.农村乱占耕地建房整治的重点问题是什么?

202073日国务院召开的整治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提出,要突出工作重点,着力整治强占多占、非法出售等恶意占地建房行为,务求取得好的成效。

4.农村乱占耕地建房整治是针对农民建房问题吗?

不是。整治对象既包括住宅类房屋,也包括公共管理服务以及工矿、仓储、商服等产业类房屋。20209月,国家公布《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摸排工作方案》摸排类型分为住宅类、公共管理和公共服务类,以及工矿、仓储、商服、旅游等产业类。

5.农村乱占耕地建房整治的主要内容是什么?

主要内容有三:

一是坚决遏制增量。对增量问题采取零容忍的态度,及时发现、及时整治、及时处理。

二是处置存量问题。摸清情况、查清底数,科学制定方案,从实际出发,分步整治、分类处置存量问题。要突出工作重点,着力整治强占多占、非法出售等恶意占地建房行为,务求取得好的成效。

保障合理建设用地需求。完善政策措施,切实保障农民合理的建房需求,保护农民切身利益。

责编:韦芹

来源:永定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永定区治违办

编辑:全校莹

阅读下一篇

返回永定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