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定区“三会合一”安排部署全面深化改革、审计和网信工作

来源:红网永定站 作者:谢丽琼 编辑:全校莹 2021-06-09 16:08:28
—分享—

●永定区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召开●

图片

6月8日,永定区委书记、区长朱法栋主持召开区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五次会议,传达学习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次会议精神,听取全区2020年度全面深化改革工作情况汇报,审议了《张家界市永定区2021年重点改革任务清单》。

2020年,永定区充分发挥了改革的牵引作用,将改革作为破难题、抓落实的关键一招,强化攻坚意识、压实攻坚责任,全力推动重大改革举措落地落实,全区部署的10大类48大项81小项改革任务完成预期目标,成功创建了国家级全域旅游示范区以及第四批国家“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区县,获得了“莓茶之乡”称号,莓茶种植总面积达10.6万亩,86个卫生室“空白村”实现清零,市中医院顺利通过三甲复审,“天门清风微信群”“小区党建”“基层监督三转变”等经验做法多次获央媒推介。

会议要求,全区上下一定要认清当前形势,切实增强推动改革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进一步坚定对全面深化改革的信心和决心,在统筹把握好全面工作的基础上,不折不扣落实好上级改革重点任务;要强力攻坚克难,紧密结合区情,紧盯目标、突出重点、强化督办力度,确保全面深化改革各项任务落到实处;要履职尽责担当,切实发挥好领导的带头引领作用,切实发挥好各涉改单位主观能动作用,切实发挥好改革办牵头抓总作用,确保各项改革任务按时高质完成。(永定区融媒体中心记者 谢丽琼)

●永定区委审计委员会召开第四次会议●

图片

6月8日,永定区委书记、区长朱法栋主持召开区委审计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省、市有关会议精神,听取2020年度全区审计工作情况、2020年度财政预算执行审计情况汇报,审议《2021年全区统一组织审计项目计划》。

会议对2020年全区审计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一年来,永定区委审计委员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要求,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依法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在推动政策落实、促进财政经济质量效益、保障改善民生、加强廉政建设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

会议要求,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到审计工作的重要性,坚持和加强党对审计工作的领导;要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严格落实党中央、省委、市委对审计工作的部署要求,尽职尽责,突出工作重点,围绕中心点和风险点开展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抓好审计整改和成果运用,对审计中发现的共性和多发性问题要深刻剖析原因,从源头上健全完善有关制度,从根本上加以解决;要强化审计机关自身队伍建设,进一步加强审计干部的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以及专业训练,努力打造一支审计铁军。(永定区融媒体中心记者 谢丽琼)

●永定区委网信委第三次会议召开●

图片

6月8日,永定区委书记、区长朱法栋主持召开区委网信委第三次会议,传达学习市委网信委会议精神,听取第二次网信委会议以来全区网信工作情况汇报,审议了《永定区贯彻落实张家界数字乡村发展行动方案(2020-2022)的实施方案》《区委网信委公共事件大数据应用推进小组主要职责及运行机制》,研究全区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发展有关工作,部署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网络安全相关工作。

会议指出,2020年以来,全区网信系统积极发挥职能作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按照网络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求,开展了一系列卓有成效的工作,网络正面宣传影响力持续扩大,网络意识形态主阵地更加巩固,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特别是疫情发生以来,全区网信系统着力突出政治引领,主动担当作为,在促进我区社会政治大局和谐稳定、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和统筹疫情防控等方面做出了积极贡献。

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起维护网络安全的政治责任,进一步提升应急处突能力,延伸监测触角,善于研判分析,加强联动,线上线下形成合力,坚决维护网络意识形态安全;要坚决实施好省委提出的“三高四新”战略,贯彻好市委“对标提质、旅游强市”和区委“旅游带动 绿色崛起”发展思路,把好方向、管好阵地、用好平台、建好队伍,开创“十四五”时期我区网信事业发展新局面,让网络更好地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助力赋能;要旗帜鲜明、毫不动摇坚持党管互联网,加强党对网信工作的领导,强化政治意识,压实网络意识形态和网络安全工作责任制,切实担负起党管互联网的政治责任,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网信力量。(永定区融媒体中心记者 谢丽琼)

来源:红网永定站

作者:谢丽琼

编辑:全校莹

本文链接:https://www.ydnews.cn/content/2021/06/09/948455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永定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