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90岁老党员的“红色笔记”

来源:永定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解雯惠 全江玲 编辑:全校莹 2021-07-06 17:08:28
—分享—

永定区北正社区田坪二巷27号的居民覃仲玉今年90岁了,每天写“红色笔记”是他的生活习惯,从1992年退休起坚持至今,笔记本加起来总共有百余本,字数超过百万字。“我每天读报、看电视,了解国家大事,把国家发展的足迹亲手记下来,写在本上,记在心里。“覃仲玉说道。

微信图片_20210402203722.jpg

走进覃仲玉的家,抬眼望去都是书,他坐在沙发一角,笑着招呼记者坐下。虽已年过九旬,满头银发,但他依然精神矍铄,硬朗健谈,兴趣盎然地和记者谈起他退休后的阅读生活。“我什么书都看,遇到新的知识就记下来,毕竟年纪大了,看一遍记不住喽。”不仅看书,覃仲玉还写书,退休后,他编著了12本书,合计120万字。

微信图片_20210402203750.jpg

覃仲玉1954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党龄已有60余年。1992年,他正式退休,自那时起,就养成了每天学习并写“红色笔记”的习惯。说起缘由,覃仲玉说:“人可以退休,思想不能退休,作为一名老党员,要通过学习及时跟上形势。而且,通过学习感受到国家越来越富强,内心也能收获一份快乐。”

无论春夏秋冬,覃仲玉都会积极地参加社区组织的每一次党组织生活。他和年轻党员分享自己的生活经历,讲述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峥嵘;同老干支部的朋友们一起为土家文化的传承努力。同时,他关注张家界经济社会的发展,写下了大量关于经济、工业、科技、交通、医疗发展的文章。

“活到老,学到老嘛,现在不学习就跟不上时代进步的步伐了。”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全国各地掀起学党史热潮,覃仲玉开始在家重温党的历史,竟不知不觉又记下了厚厚一摞的笔记。

覃仲玉坚持写“红色笔记”的事在社区传开后,成为社区党员以及孩子们心目中的一名模范。“覃爷爷知识渊博,他是我们学习的榜样。”提及覃仲玉,附近的孩子们满怀敬意。(永定区融媒体中心记者 解雯惠 红网时刻记者 全江玲联合报道)

来源:永定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解雯惠 全江玲

编辑:全校莹

本文链接:https://www.ydnews.cn/content/2021/04/02/915357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永定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