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尹家溪镇发出清明节文明祭祀倡议书

来源:永定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符湘羚 编辑:全校莹 2021-03-31 18:20:29
—分享—

又是一年春草绿,梨花风起正清明。2021年清明节即将到来,为倡导文明、环保、低碳、绿色的祭扫新风,减少不文明祭祀行为带来的环境影响,近日,尹家溪镇党委、政府向全体居民及社会各界发出《尹家溪镇清明节文明祭扫倡议书》。

倡议书从转变观念、文明祭扫;厚养薄葬、弘扬美德;禁用明火、安全祭扫;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四个方面发出倡议,号召广大群众以鲜花祭扫、植树祭奠、清扫墓碑等文明创新的方式寄托哀思、缅怀逝者。

自2019年开始,尹家溪镇各村(社区)就采取用鲜花换香烛等传统祭祀用品的方式,鼓励居民摒弃传统观念,自觉参与文明祭祀。今年,镇党委、政府更是提前统筹谋划,率先发出倡议书并在天门清风群内广泛宣传发动,同时安排专人成立专班参与清明期间森林防火及文明祭祀行动,结合殡葬改革及农村环境治理,压实包村干部、村主干、护林员等责任,分片到人,在重点山头和片区重点巡逻。截至目前,尹家溪镇未发生一起因上坟祭祀引起的森林火灾。(通讯员:符湘羚)

图片1.png

来源:永定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符湘羚

编辑:全校莹

本文链接:https://www.ydnews.cn/content/2021/03/31/914401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永定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