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定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2021年度第一次集中(扩大)学习

来源:永定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谢丽琼 编辑:全校莹 2021-01-29 09:25:51
—分享—

xuexi.jpg

1月28日,永定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2021年度第一次集中(扩大)学习,专题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张家界市政府副市长、永定区委书记祝云武主持会议。程漫、龚朝明、吴文斌、苏振、李巍、王磊、向慈庸、张觉先、甄如辉等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

会议指出,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是党中央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会议首次明确了习近平法治思想在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中的指导地位,发出建设更高水平法治中国“动员令”,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是全面依法治国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全区上下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作为重要的政治任务,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各级领导干部要发挥示范作用,带头学习,坚持学以致用,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的能力,推动各项工作在法治轨道上运行。

会议要求,要牢牢把握工作重点,把宪法作为依法治区的根本准则,全面落实普法责任制,继续深入宣传《民法典》,持续深化司法责任制综合配套改革,统筹推进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不断推进法治永定建设取得新成效;要建强法治工作队伍,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武装,深入开展理想信念教育,全面强化正风肃纪,创新法治人才培养机制,大力推进法治专门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加强对法律服务队伍的教育管理,努力建设忠于党、忠于国家、忠于人民、忠于法律的高素质法治工作队伍,为全面推进依法治区提供有力支撑。

会议强调,要发挥法治引领作用,全面推进社会治理创新工作,大力提升履职法治化水平,依法应对重大挑战、抵御重大风险、克服重大阻力、解决重大矛盾,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更好地把社会主义法治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

学习会上,中心组成员分别结合各自工作岗位实际,就如何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开展讨论发言。(永定区融媒体中心记者 谢丽琼)


来源:永定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谢丽琼

编辑:全校莹

本文链接:https://www.ydnews.cn/content/2021/01/29/896155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永定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