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集中整治漠视群众利益作风顽疾专项行动】 永定区:注重“小圈子”治理 严格选人用人标准 着力净化党内政治生态

来源:永定站 作者:谢丽琼 编辑:全校莹 2020-10-23 23:40:11
—分享—

微信图片_20201023083736.jpg

微信图片_20201023235832.png

“团团伙伙、搞‘小圈子’是政治生态的‘污染源’,也是官场的‘毒瘤’,我们要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决心,坚决贯彻中央、省市委决策部署和省委巡视组的巡视整改要求,治理‘圈子’,严格选人用人标准,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10月21日,永定区委书记祝云武在区委扶贫开发领导小组会议上,对选人用人工作再次提出要求,希望广大党员干部要坚持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紧紧把握选人用人标准这个“风向标”,紧紧把握党内监督这个“硬约束”,持续净化政治生态。

“‘小圈子’问题没有得到有效破解、政治生态不够优化。”这是今年省委巡视组对永定区反馈意见时提出的急需整改的问题。为切实抓好省委巡视组反馈的意见,永定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对症下药开“处方”、找准病灶除“病根”,组织成立了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以刮骨之勇、雷霆之力、穿石之功,积极落实抓整改,不断培厚良好政治生态土壤。

今年以来,永定区全面对标对表《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开展工作,严格执行干部选任标准、程序和纪律,对“小圈子”问题涉及的干部及时进行调整;制定《关于领导干部子女及亲属提拔任用从紧从严的五项原则》《区委管理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暂行规定》和《关于旗帜鲜明加强政治建设、全面打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的“八条规定”》等文件规定,扎紧选人用人制度笼子;永定区委主要负责人多次与提拔任用和职级晋级的单位负责人进行谈话,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告诫坚决杜绝“七个有之”,切实做到“五个必须”。

今后,永定区委将继续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选人用人的重要论述,坚持党管干部原则和新时代好干部标准,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真正把符合党和人民事业需要的领导干部选出来、用出来、管出来、带出来,以选人用人上的风清气正促进政治生态的“山清水秀”。(永定区融媒体中心记者 谢丽琼)


来源:永定站

作者:谢丽琼

编辑:全校莹

本文链接:https://www.ydnews.cn/content/2020/10/24/854067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永定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