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文明祭祖,防范未“燃”, 基层在行动

来源:红网永定站 作者:邓东超 编辑:全校莹 2020-04-01 09:37:57
—分享—



清明节即将到来,为防止因祭祖出现火灾事故,日前,我区各乡镇迅速行动,积极倡导践行文明祭祖,让清明更文明。





尹家溪镇

       4月1日,镇党委政府安排包村干部下村查看全镇清明祭祖工作部署。尹家溪村工作走在前列,率先在全镇设立文明祭祖村规,规定清明期间全村范围内禁止燃放鞭炮。

为加大落实力度,全村党员干部从4月1日至5日,以2人为一组全天驻守在各个主干道进行劝导,一方面提醒来往祭祖居民不要燃放鞭炮,务必做到火熄人走;另一方面检查来往祭祖车辆和居民,一旦发现有携带鞭炮的,统一将鞭炮进行收缴,到祭祖结束后归还。







     同时,全村党员干部以身作则,加强自我约束,凡有村党员干部在清明期间祭祖燃放鞭炮的,一经查实,将接受处罚,村书记违反罚5000元,其他党员干部违反罚1000元,所得罚款统一上缴村部,用于全年应急防灾。







规定实施后,尹家溪村村民积极响应,祭祖第一天全村没有听到一声鞭炮声,部分村民主动用花束代替了纸钱,真正做到了文明祭祖。( 通讯员:向秋伊)





后坪街道

         4月1日,后坪街道召开清明期间森林防火暨安全生产工作会议,传达了上级有关会议精神,并就清明期间森林防火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要压实防火责任,责任到人,实现全覆盖,严格落实值班制度,应急队伍成员24小时随时待命;要严管重点区域,落实专人对重点路段、路口进行巡查监管;要细查火灾隐患,严防严控野外用火行为,全面清除坟地周边可燃物;要强化宣传引导,提倡群众文明祭祀;要做好应急准备,如遇火情坚决做到“打早、打小、打了”,做到防范未“燃”,确保清明期间大局稳定。(通讯员:张剑)





罗水乡

      为提高对森林突发事件的应急反应能力,检验森林防火队伍的综合素质和火灾扑救能力。3月31日上午,罗水乡在芭蕉村河岸组织开展森林防火应急演练。



随着指挥员一声令下,现场救援队伍拿着干粉灭火器、钢丝帚等消防装备立即集合到位,快速安全有序地进行了模拟火灾扑救。在整个演练过程中,队员们反应迅速、集结有序、配合默契。







通过此次演练,有效提高了应急队伍的应急处置能力和操作技能,进一步掌握了森林火灾扑救相关知识,为今后防火工作的开展和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打下了坚实基础。(通讯员:邓东超)


来源:红网永定站

作者:邓东超

编辑:全校莹

本文链接:https://www.ydnews.cn/content/2020/04/17/708013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永定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