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城管工作力量下沉,开启城市管理新格局

来源:红网永定站 作者:傅一芳 编辑:全校莹 2020-04-01 20:00:00
—分享—

 4月1日,笔者从永定区城管局获悉,该局为全面提高城市管理水平,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构建“分级负责、重心下移、属地管理、权责一致”的城市管理工作机制。按照区委、区政府及区城市管理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张家界市永定区城管工作力量下沉街道办事处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要求,推进城管工作力量下沉到街道,更好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理念,确保服务在一线、管理在一线、工作力量在一线。

     

根据城市管理工作实际,将城管工作力量向基层倾斜,以向街道下沉城管工作力量的形式实施城市管理重心下移,按照街道常驻人口、行政区域面积、工作任务合理配置城管工作人员,实现城市“扁平化”管理,把80%力量放到城市管理工作一线。局机关股室在承担日常办公、强化审批服务、保障机构运转等职能的基础上,对人员结构进一步优化。运用岗位双向选择机制,将城管工作人员分别下沉到10个属地街道,保障城管一线工作力量。经过调整,当前局机关股室人员仅保留40人,属地及直属城管工作力量共260人,基层力量比例高达86.6%。

城市管理工作力量下沉后,将最大限度地整合现有城市管理资源,有效发挥基层组织作用。按照城市管理工作“街道是关键、社区是基础”要求,各街道主动扛起属地管理责任,与中队一起共同抓好各项城市管理工作。在城市管理工作中发挥积极作用,将“隐患发现在一线、沟通协调在一线、问题解决在一线”工作理念真正落到实处,开启精细化、常态化的城市管理工作新格局。(通讯员:傅一芳)


来源:红网永定站

作者:傅一芳

编辑:全校莹

本文链接:https://www.ydnews.cn/content/2020/04/17/708010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永定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