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定区乡村“最美春景”打卡擂台赛今日攻擂方——官黎坪街道

来源:红网永定站 作者:谷珊 编辑:廖芯仪 2020-04-06 14:00:00
—分享—

张家界市永定区官黎坪街道

草木蔓发 春山可望



云清天朗 白日斜长

草木蔓发 春山可望

在这里

遍览春天的诗画图景

细嗅春天的草木清香

倾听春天的温柔交响

我们一起

重申对春天的信仰



“整个春天,都是生命力独享风流的季节”,这是作家的话语;

“你说我用暗号敲门,你说:请进吧,春天”,这是诗人的句子;

“那些痛的记忆,落在春的泥土里,滋养了大地,开出下一个花季”,这是歌者的咏唱。

在这里,所有的生命汇入庄严的交响,大地重新展露新生的愿望和力量,这是人们对春天的信仰。









【仙人溪】仙人溪距市中心仅4公里。相传曾有人看到仙女在溪涧中淋浴梳妆,故称仙人溪,又名仙女溪。景区内步移景换,形成了三大瀑布、四大深潭、巴人岩屋、猿猴自然保护区等多处景点,以峰险、石怪、洞异、瀑秀、潭碧、雾多、林茂七绝名震遐迩。

游人在市区乘坐8路或者5路公交到邢家巷站下车,沿张罗公路段的叉口黄家岗巷道向上行进,入山谷口便可开始游览仙人溪。





【老道湾】老道湾位于张家界市城区以南天门山,七星山背面的山谷,离市中心7公里。春秋战国时期,纵横述道人鬼谷子在此练功修行,收徒传道而得名,谷内绿树叠翠,山水交错,森林覆盖率达百分之九十九,珍稀树种红豆杉群落以及珍禽异兽在游道旁随处可见。

游人从市区火车站出发往天门狐仙剧场方向,行至双峡村峡口(过隧道右转往天门狐仙方向300米左右),到峡口根据指示牌右转上新修路,留意指示路牌,上柏油路,走到底即到景区。市区至景区行单程平均20分钟。





【天门山】古称云梦山、嵩梁山,是张家界永定区海拔最高的山,北距城区8公里,因自然奇观天门洞而得名,最早被记入史册的名山。有天门洞开景区、觅仙奇境景区、碧野瑶台景区、世上最长索道、天门洞等奇观,其间古树参天,藤蔓缠绕,青苔遍布,石笋、石芽举步皆是,处处如天成的盆景,被世人誉为世界最美的空中花园和天界仙境。

火车站乘6路、5路公交车,5分钟内可抵达天门山索道下站。飞机场乘4路公交车,8分钟可抵达天门山索道下站。汽车站乘4、5、10路公交车均可抵达天门山索道下站,时间在10分钟之内。





 从仙人溪水,到天门之巅

从双峡田园,到老道湾里

从山谷丛林到绿野花田……

最美的春景,当属于官黎坪的春天




来源:红网永定站

作者:谷珊

编辑:廖芯仪

本文链接:https://www.ydnews.cn/content/2020/04/16/707825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永定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