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朱法栋调研脱贫攻坚、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来源:红网永定站 作者:叶秀月 编辑:廖芯仪 2020-04-07 15:08:08
—分享—

      4月7日,永定区委副书记、区长朱法栋深入沅古坪镇、王家坪镇、谢家垭乡调研脱贫攻坚、人居环境整治等工作。

      “老人家,你的手法很熟练呀,一天可以得到多少钱?”在沅古坪镇红星村扶贫车间,朱法栋详细了解扶贫车间建设使用、吸纳贫困群众就业、产品销路等情况,并与车间务工人员亲切交流,仔细询问她们的务工收入、生产生活等情况。朱法栋指出,扶贫车间是增加贫困群众收入的一项重要举措,党委政府和村支两委要进一步规范提升扶贫车间的管理和运营水平,切实发挥好扶贫车间在带动贫困群众就地就近就业方面的积极作用;要加大培训力度,提升订单质量,提高贫困户收入,改善生活质量,实现高质量脱贫目标。

      在王家坪镇木山村宝壶山莓茶基地,山坡上的莓茶园弥漫着莓茶的嫩叶清香。木山村全村种植莓茶面积近500亩。朱法栋强调,近年来,永定区将莓茶作为“一县一特”的主导特色产业进行培育发展,作为助力全区精准扶贫产业之一重点打造。发展莓茶产业要抢抓时令、抓住关键,要在打造特色品牌、创新生产技术、健全标准体系、优化利益联结等方面持续用力,为确保按时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重要产业支撑。

      在谢家垭乡筒车村和高坪村,朱法栋实地查看了人居环境整治成效和村居建设情况。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朱法栋强调,要进一步理清发展思路,强化党建引领,突出工作重点,抓好产业发展和项目建设,促进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切实把脱贫攻坚成果巩固好;要持续抓实抓深人居环境整治工作,通过环境整治带动村民文明素养提升,助推乡风文明。

    当天,朱法栋还调研了沅古坪镇栗山村中药种植基地、王家坪集镇农贸市场及扶贫车间等项目建设情况。(永定区融媒体中心记者:叶秀月)


来源:红网永定站

作者:叶秀月

编辑:廖芯仪

本文链接:https://www.ydnews.cn/content/2020/04/16/706052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永定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