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学习的心得体会

编辑:郑龙腾 2017-01-24 09:16:33
—分享—

  12月3日至9日在单位的统一安排下,我有幸参加了在杭州浙江大学举办的、为期一周的永定区纪检干部综合能力提升培训班,在这个环境优美、学术浓厚的校园里,我深深感受到全国排名第三的百年名校的深厚底蕴,让一个久别校园的老生过了一把名校学生的瘾,下面谈一下这几天的感受。

  首先我很感激单位领导,有远见有魄力、大手笔的组织这次高质量的学习培训,让我改观了对培训的认识:重温久违的大学生活,圆了名校梦;培训学习不再是像以前,不是培训中心就是什么党校的老师,千篇一律炒现饭的内容,枯燥的定义,固定的模式,昏昏欲睡的课堂,高昂的班费,吃吃喝喝的班会活动,糊弄几个学费,回到单位脑袋空空,什么都不记得;在浙大的校园里,我们看到了名校老师、教授的风采,他们或旁征博引、或深入浅出、或贴近生活、实际、各种翔实、丰富的实例、精心的准备,各种数据和实例随手拈来,语言生动幽默、风趣诙谐,倘徉在这些精彩的课堂中,经常下课我都觉得意犹未尽,原来听课可以是一种享受;在每天流动的教室里,不同风格的教学,课堂不断地带给我们新鲜感。选的课程内容也是丰富的,涵盖的知识和领域都不同,有移动课堂,有专业方面的知识、有法律的、有反腐的、有经济方面的、有心理学层面的、有媒体应对的、有国学的,课程多彩生动、跨越了领域,开阔了眼界,而且实用性强。我如同一只井底之蛙看到外面的精彩世界,从心灵和精神得到了愉悦、升华,净化。漫步在各种颜色树叶交织的校园路上,坐在有着浓厚人文历史气息的教室里,我觉得自己回到大学那个美好时代中,变得年轻了。

  其次我觉得选的课程非常成功,课程安排紧凑,没有浪费时间和生命,学习的效率提高。静谧的校园里,让人心不再浮躁,能静下来细细品味生活的点滴,老师精心准备的丰富大餐,让我贪心又认真记笔记;同时收获到很多的感悟,对幸福的感悟、对自身道德修养的提高、对祖国传统文化的深刻感悟、对自己本职工作的发展和体会,比如廉洁是一种文化,也是一种生活的方式和态度;应对媒体的要求:假话一句不说,真话不说全、快讲事实、慎讲原因;对老子《道德经》的精彩阐释,国学文化的传承,文化决定思想,思想决定行为,习惯决定性格,性格决定命运......等等,这些文化的滋养,对我的思想有了很大的改变,我以前认为,已过了而立之年,生活按部就班,即将要进入中年人的步伐,混吃等死的模式快要开启,我对精神的追求和自己的追求不明朗,如同道觉老师说的,失去了精神追求的人生,再忙碌也只是在填补心灵的空虚。今后我要加强学习,提高自身修养,丰富知识架构,对人生要有更多的追求,丰富自己的精神世界,增加智慧;同时在纪检监察这个行业在即将变革创新的时代,我更应该敬业工作、提升能力、适应社会、丰富人生。在浙大的校园我迎来了36岁,度过了人生中一个非常有意义的生日,感恩这所有的一切!

  浙大的校园,我们还没有走遍,老师的课,我还没有真正领会精华,杭州的西湖,我还没来得及全部散完,管中窥豹,只见一斑,希望将来单位还能组织学习,还有机会来浙大,或者去其他更好的学府去培训学习,滋养身心,开阔眼界,学以致用。

  程 莉

  2016年12月13日

编辑:郑龙腾

阅读下一篇

返回永定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