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浙大学习心得体会

编辑:郑龙腾 2017-01-24 09:17:42
—分享—

 

  2016年12月5日至9日,我有幸重回校园,参加了永定区纪委在浙江大学举办的干部素能培训班,虽然学习时间非常短暂,但是已让我感受到了浙江大学浓郁的人文气息,感受到了曾经令我向往的一流知识殿堂的文化气质,感受到了杭州人的谦虚大度及创新精神,感受到了学习的快乐和幸福。

  一、锤炼了党性,提升了素养

  我十分珍惜这次学习机会,把这次学习作为提高党性修养与能力素质的契机,特别是听了浙江工商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王自亮教授讲授的《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浙江财经学院宪法与行政法研究所所长茅铭晨讲授的《建立健全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实施纲要》、浙江大学光华法学院博士陈麟讲授的《预防职务犯罪与提高抵御职务风险能力》以及浙江大学EMBA讲师林峰讲授的《打造高效执行力与领导力》后,我认真梳理和审视自己几年来的思想和工作,更加深化了对如何提高党性修养与能力素质的认识,激发了自己对如何提高执行力的思考,认识到要牢固树立廉洁自律思想,筑牢反腐防腐防线。在廉洁问题上犯不得一点糊涂,抱不得一点侥幸思想,任何时候,在原则问题上,决不能给自己“开口子”,必须态度鲜明,拒腐蚀、拒绝个人主义、拒绝拜金主义和享乐主义。为此,我决心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严格要求自己,严格遵守纪律,切实按照党员干部应当具备的素质要求,进一步提升党性修养、能力素质和执行力,认真履行好岗位职责。

  二、夯实了理论,丰富了知识

  事有所成,必是学有所成。由于工作任务繁重,平常主要靠回忆学习和自学,很难有整段时间系统学习,这次到浙江大学学习,为我提供了难得的充实和提高的机会。此次培训班课程设计科学合理,授课专家规格高,浙大公共管理学院副教授杨遴杰讲授的《2016宏观经济形势分析与政策解读》,浙江大学特聘讲师谢永能讲授的《国学智慧与现代管理》,留美商业心理学应用专家李育新讲授的《压力管理与阳光心态塑造》,中共浙江省委党校社会学文化教研部教授冯婷讲授的《危机管理与媒体应对》,进一步认识到了中华传统文化和国学思想的博大精深,也让认识了心理健康,更认识到了如何看待危机管理与如何应对。专家们的讲课不仅有理论上的高度,更有工作上的经验体会。通过学习,提高了辩证思维、战略思维、全局思维、创新思维等方面的知识和经验。一是对当前国际国内政治、经济和国防等各方面形势有了全面了解,科学文化知识结构进一步优化,领导艺术、工作能力有所提高。二是深刻体会到作为一名党员干部,必须思路宽、眼界宽、胸襟宽,只有这样,才能具备看大势、想大局、做事业的能力。三是丰富了我的思维方式,更善于用世界眼光、战略思维和全局观念去分析、研究和解决实际问题,对进一步提高我的工作能力大有裨益。

  三、增进了交流,拓宽了视野

  三人行,必有我师。这次学习,为大家提供了一个相互交流、相互学习的平台和环境。在共同的研究探讨中,能够取长补短,共同提高,增强了工作的预见性。我深知“他山之石、可以攻玉”的重要性,主动与其他学员坦诚交流,共同探讨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以心交心,促进了解,深化情谊,广纳善方,有利于今后工作的开展。

  四、指导了实践,推动了工作

  如何学以致用,用学到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新政策来指导、推动和促进工作,是我在学习期间考虑得最多的问题,回到工作岗位后,我将结合工作实际,用好、用活、用够所学到的新知识、新理论,认真履行职责,创新工作方法,着力提高素质上水平、优化服务树形象、狠抓落实见成效、加强协调增活力、强化督查促执行,以扎实的工作作风、良好的精神状态,力推各项工作上档进位,齐心奋力建设幸福新河池。

  总之,通过这次培训学习,理想信念更加坚定,思想作风明显转变,知识结构得到优化,工作能力有所提高,为做好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衷心感谢组织给予我这次学习和锻炼的机会,我将以此为契机,将所学到的知识运用到实践中去,努力做好本职工作,不辜负组织的期望。

  姓名:邹力

  2016年12月30日

编辑:郑龙腾

阅读下一篇

返回永定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