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浙江大学学习体会

编辑:郑龙腾 2017-01-16 10:37:30
—分享—

  浙江大学学习体会

  田开军

  浙江大学的八堂课,都让我受益匪浅.经过短短一周的培训,不仅充实了我更多的理论知识,而且开阔了视野,通过教授深入浅出的讲授,收获很大,不仅让我对对本地本土风情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也对开放先进的城市、理念有了进一步的了解。

  王自亮教授的《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让我们更清晰的明白为什么有些政府权力存在着错位、越位甚至缺位的现象,从根本上说就是缺方法,需要我们不断加强学习,提升能力,找出方法,解决问题。

  杨遴杰教授的《2016宏观经济形势分析与政策解读》对未来经济社会发展提出了很好的发展方向,只要我们不折不扣的执行到位就能实现实现经济发展相对稳定的目标,从而实现中国梦,大家的梦。

  茅铭晨教监察体制改革的内容,从理论上解决了我们的诸多疑惑,为我们提供了理论方向,是我们需要学习的内容,更是我们需要提高的地方,尤其是业务能力和理论高度方面。

  林峰教授《打造高效执行力与领导力》、陈麟教授《预防职务犯罪与提高抵御职务风险能力》以及冯婷教授《危机管理与媒体应对》都对管理者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既要讲究方法又要关心下属还要坚持原则,这也是我们应该追求的。

  通过短短一周的学习,教授知识新、思想新、观念新、技术新,深入浅出,开阔了我们的眼界,更新了我们的知识,拓宽了我们的思路。尤其是听了李育新博士讲解的《压力管理与阳光心态塑造》和谢永能教授讲解的《国学智慧与现代管理》,告诉我们,生活中,一个好的心态,可以使你乐观豁达;一个好的心态,可以使你战胜面临的苦难;一个好的心态,可以使你淡泊名利,过上真正快乐的生活。同时人类几千年的文明史告诉我们,积极的心态能帮助我们获取健康、幸福和财富。

  正像一位艺术家所说的那样:“你不能延长生命的长度,但你可以扩展它的宽度;你不能改变天气,但你可以左右自己的心情;你不可以控制环境,但你可以调整自己的心态。”愿大家都拥有一个好的心态,健康、幸福。

编辑:郑龙腾

阅读下一篇

返回永定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