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浙江大学学习体会

编辑:郑龙腾 2017-01-16 10:37:08
—分享—

  浙江大学学习体会

  王小波

  经过这次浙江大学的培训,我个人认为这次培训非常有必要,因为它不仅让我获得了更多的理论知识和社会知识,更让我开阔了视野。所听的每一堂课都让我有所感触和收获,通过老师深入浅出的讲授,我感觉豁然开朗,收获很大,每堂课的内容都是那么充实和精彩,使我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及了解,更是对思维的拓展和能力的提升。在浙江大学的八堂课,都使我受益匪浅。

  王自亮教授的《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就是反映出当前中国社会权利的运行和使用方面还存在不少的突出问题,权力存在失衡,作为社会资源的调度者与分配者,缺乏必要制度的监督和制衡,有法必依,有制度不执行,制度执行力不严格等现象普遍存在,而权力成为了官员个人谋取私利的工具,而不是社会服务的工具。所以说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就要在落实制度上下功夫,形成系统完备、科学规范、运行有效的制度体系。

  杨遴杰教授的《2016宏观经济形势分析与政策解读》提出当前我国经济发展相对稳定,主要表现为经济增长速度适宜、结构优化和社会和谐,对未来经济社会发展提出了发展方向,只要我们多想具体操作办法,且保质保量完成,就能适应新常态。

  茅铭晨教监察体制改革的内容,从理论上解决了我们的诸多疑惑,为我们提供了理论方向,是我们需要学习的内容,更是我们需要提高的地方,尤其是业务能力和理论高度方面。

  林峰教授《打造高效执行力与领导力》、陈麟教授《预防职务犯罪与提高抵御职务风险能力》,这都是很难的事情,但是如果把这些事情做好了就是神一般的领导,不一般的干部,比如,香港的政策优势。而冯婷教授讲的《危机管理与媒体应对》这堂课教会我们,要让事实说话,就事论事,同时也要注意各方面的言词表达。

  通过短短几天的学习,受教正能量,教授知识新、思想新、观念新、技术新,深入浅出,进一步开阔眼界,更新知识,拓宽思路,提升境界。尤其是听了李育新博士讲解的《压力管理与阳光心态塑造》和谢永能教授讲解的《国学智慧与现代管理》,表面上与我们工作的关系不大,但却会受益终身。对阳光心态的认识,心宽无限、欲大无痕,如果看什么都不顺眼,那么不是世界出了问题,而是你自己出了问题,境由心选,你是生活在天堂还是地狱,全由你的心态决定,你笑,世界与你笑;你哭,自己一个人哭,把平凡的工作做到极致,对阳光心态的认识,不说消极话,不说消极事,不做消极人。与智者为伍,与善者同行,不要相信物质的高度,要相信心灵的高度。要有“魔”的能力,“佛”的品德。大怒不怒,大喜不喜,可以养心,糜俗不入,恶党不交,可以立身,天地不可一日无和气,人心不可一日无喜事。放弃是最大的幸福,珍惜和不计较就是幸福!与大家共勉!

编辑:郑龙腾

阅读下一篇

返回永定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