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浙大培训感悟

编辑:郑龙腾 2017-01-16 10:38:03
—分享—

  我在朋友圈里用了“如痴如醉”四个字来描述这次学习的情形,我想大家应该跟我是一样的感受。好想跟别人分享,但苦于水平有限,无法用言语对教授们的高水平做出准确的评价,典型的只可意会,不可言传。如果非要概括的话,我用两个字来形容,那就是“做数”,用三个字形容,那就是“真做数”,若还要加上一个字的话,那就是“硬是做数”...呵

  领导要求至少讲三点体会,我就讲讲我的三点吧!首先,学习回来,更加启发了我对生活的态度,“今天是我生命中最美好的一天”,这句话是国学老师上课时讲到的,现在我每天早上起床后把这句话对自己重复三遍,真的奏效,瞬间心中的纠结好像就被放下了,然后面带微笑,正能量满满地面对家人,面对同事,面对朋友,面对拆迁对象,及时把期待性焦虑及时转化为过程性焦虑,这样一来,一天的工作和生活真的似乎变得更加敞亮、更加从容、更加美好了。同时我发现我其实更加喜欢这种状态的自己……

  当然,更大的感受是对“知识所散发岀的那种魅力”的深深吸引;对“文化人儿”在讲台上口生莲花般授课的深深仰幕;好享受这种学习的过程;好可怜自己文化素养的浅薄;好想回去二十几年,回家后我给我老公,我的儿子说,若我能回到从前读书的时光,我一定会拼了命的学习,我一定要考上一所类似浙大的名校,一定要争取接受这些能赋予我能量让我受益一生的教育....听高手讲课,非同凡响,他们不仅授人知识,更是授人道理,给人启发,令人共鸣,叫醒灵魂,我清醒地知道自己永远达不到老师们的那种境界,但我真的好向往那种境界,好认同那种境界……我想以后的我会更加注重学习,因为学习了一定会提升自己,一定会让自己有所进步,也希望委局领导能多创造些机会让我们再次接受这种高大上的令人享受的教诲...

  另外,当然是工作,学习了就要学以致用,我己经全新的给自己定了位,目前以自己的能力,最多也只能算一个林峰老师所述的处于“框架思维”的熟练员工,以后我要努力向逻辑思维、创新思维的点儿上靠近,把自己岗位上的工作任务快乐的按规矩、按程序、出色地完成。全局思维,前瞻性思维这个点儿恐怕在这一辈子的工作生涯中难以达到了,好遗憾!下辈子吧!.... 呵呵

  以上就是我这次浙大学习最深的体会,希望或多或少能与大家有所共鸣,谢谢。

  张爱钰

编辑:郑龙腾

阅读下一篇

返回永定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