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赴浙江大学培训学习心得体会

编辑:郑龙腾 2017-01-16 10:38:30
—分享—

  赴浙江大学培训学习心得体会

  永定区纪律监察委员会 向文敏

  按照永定区纪委监察局关于全面提升纪检干部综合能力素质要求的整体工作部署,2016年12月3日至10日,由苏振书记带队,委局机关干部、部分乡镇(街道)纪(工)委书记、区直单位纪检组长等43人赴浙江大学进行为期一周的干部综合能力培训学习,我有幸参了加此次培训。本次培训,不仅让我对当前纪检工作有了更深的理解和岗位认同感,更是给我带来了思想的洗礼、心灵的震撼、理念的革新,让我收获巨大,收益匪浅。

  这次培训组织的非常严谨、有序、务实,用四个字概括就是“广、新、高、严”:一是培训内容涵盖“广”。这次培训涵盖了反腐体系建设解读、宏观经济形势、政策分析以及心理学、国学、危机管理等8个专题方面。二是辅导授课形式“新”。此次培训注重理论和实践高度融合,紧紧抓住理论学习、技能锻炼、能力提升三个环节,积极推行室内讲解、室外移动课堂以及互动式、启发式、问答式等培训方法和教学手段,有力打造了一个开阔视野、增长见闻、提升素质的学习交流平台。三是授课团队水平“高”。这次培训的师资力量极为雄厚,既有国内知名大学专家教授高屋建瓴地授课辅导,又有留美专家学者的精彩授课指导,切实让我们掌握到了最前沿、最实用的工作理念和工作举措,是一次难得的知识盛宴。四是管理制度落实“严”。本次培训实行“集中式培训管理”,严格落实各项培训管理制度,有效强化了参训学员作为纪检干部的身份意识,进一步锤炼了纪律作风养成意识。

  短暂的一周时间,已经让我感受到了浙江大学浓郁的人文气息,感受到了令我向往的一流知识殿堂的文化底蕴。有着“东方剑桥”美誉的浙江大学无处不体现着“求是”的学风和严谨的治学态度。课堂上,王自亮、茅铭晨、冯婷、李育新等8名教授的《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建立健全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实施纲要》、《危机管理与媒体应对》、《压力管理与阳光心态塑造》等专题授课,既有对我国反腐体系深化建设的深入研究分析,又有对当前宏观经济形势发展的客观解读,既有对国学智慧的研读解析,又有对危机管理和媒体应对的对策指导。教授们运用幽默风趣的语言,渊博的知识、全新的观念、精湛的学术、采取大量案例与理论相结合的方式深深吸引了我们,风格各异,严谨认真。切实让我们增长了见识,丰富了知识,理清了思路,有力提升了我们认识、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培训中,依托移动课堂,组织参观了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梦想小镇(具体名字)和钱江新城、杭州城市规划馆,各方负责人向我们详细介绍了浙江地区改革30多年来,经济和社会发展所取得的巨大成就和成功经验。在参观中,我们开阔了视野,体会到了差距,看到浙江人艰苦奋斗的创业精神、不等不靠的自主精神、敢闯敢拼的开拓精神、敢于创新的创造精神。

  通过培训,我深深感受到作为一名纪检干部,自身素质和水平与工作实际需要还存在一定差距,主要表现在:思想观念不够解放,业务水平不够精尖,工作方法不够创新,创新精神不够高涨,缺乏发展的紧迫感、危机感和使命感。下一步,我将以此次培训为契机,以此次培训学习为一个全新开始,用积极的工作态度、饱满的工作热情、尽心尽责地做好本职工作,将学习到的精神、经验和有益做法运用到具体工作中,全力履行好一名纪检干部的应尽之责,高标准、高质量地完成各项纪检监察工作任务。

编辑:郑龙腾

阅读下一篇

返回永定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