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浙江大学学习培训心得体会

编辑:郑龙腾 2017-01-09 13:38:28
—分享—

  12月3日至10日,区纪委监察局组织委局机关干部职工及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区直单位纪检组长等共43人前往浙江大学进行纪检干部综合能力提升培训。虽然培训学习时间短,但感触很深,收获也很多。

  本次培训,共学习了9门课程,课题安排合理,既深入分析了中国当下宏观经济形势、公众关注的房地产和土地政策及国民价值取向等热点问题,又切合当今纪检工作和监察体制改革实际,深入讲解了如何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如何建立健全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预防职务犯罪与提高抵御职务风险能力,如何做好危机管理与媒体应对、压力管理与阳光心态塑造等课题,内容覆盖面广,信息量大,既有前瞻的视野,又有丰富的案例分析。各位专家教授博古通今,知识渊博、理念精深,在各自的研究领域都有独到的分析和精辟的见解。

  在聆听名师们精彩讲解的同时,也领略了他们的智慧与风采,个人的思维理念不断地受到新的冲击。杨遴杰教授对我国土地和房地产政策问题的分析使我进一步理清了对当前房地产政策思想认识上的误区,解开了许多工作、学习、生活中的迷茫和疑惑,大大地拓宽了视野,开阔了眼界。正所谓:聆听的是智者的声音,感悟的是知识的力量,学到的是管理的精华。陈麟博士对聂树斌案、雷洋案、王文军案的深入分析,提升强化了我对办案程序重要性的认识;冯婷教授在危机管理与媒体应对一课中,通过对常州外国语学校环境污染事件、江苏宜黄拆迁户自焚事件报道情况的分析,让我清晰地认识到当今传媒时代对人类生产方式、管理方式、生活方式以及对世界认识理解方式的重大影响,使我对危机管理中如何应对媒体有了更清晰的理解,掌握了与媒体沟通的原则和技巧,提高了应对危机的能力,这必将对今后有效开展好宣传工作起到积极的指导作用;林峰教授风趣幽默、引经据典、课堂互动个性化的授课方式,将“打造高效执行力与领导力”一课,讲解的入木三分,引人入胜,使学员们在轻松的学习活动中领悟到了“思路决定出路”的真谛,管理者修炼之核心要义。

  在学习中提高,在实践中锤炼,这是本人参加这次培训的体会之一。通过此次培训学习,我深刻地感觉到自己的视野狭窄、知识面不宽,工作水平离工作实践对自身提出的要求差距还很大。各位教授的授课扩充了我的知识面,使我在学习中得到了提高,认识到要注重在平时的学习中积累实践经验,勇于实践、不断探索,善于总结,注重积累。在平时的工作中,要注意收集、总结、提炼别人成功的经验,使之具有普遍指导意义的方法,并逐步成为自身工作特色,不断提高工作水平。

  感谢组织给我们提供了这样一次宝贵的学习机会,让我有幸感悟浙大文化。名师们传授的新知识、新思想和新的工作方法,让我进一步拓宽了视野,完善了人格和管理品质。

  向明菊

  2016年12月5日

编辑:郑龙腾

阅读下一篇

返回永定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