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浙大培训感悟

编辑:郑龙腾 2017-01-09 13:39:23
—分享—

  浙 大 培 训 感 悟

  永定区纪委 徐江立

  经过在浙江大学一周的学习,使我感悟颇多,概括起来,主要有以下几点:

  一、开阔了眼界

  浙大的几位教授把各自研究的成果毫无保留地分享给大家,里面的很多知识都是当下最新的,也是作为一名纪检干部必须掌握的。如具有丰富法律实务经验的茅铭晨教授,他给大家介绍了香港在预防腐败体系建设方面的先进经验——无案因调查以及时下舆论场上的焦点话题——监察委员会,让我们大开眼界,知道了监察力的要素由监察范围的大小、监察的权力、监察的法律保障三部分构成,监察权与侦察权必须在一起,分离的话就会大打折扣等非常有用的知识。

  二、传授了方法

  1、工作的方法:如林峰教授在打造高效执行力与领导力一课中就向大家介绍了思维的六个阶段:有点状、框架、逻辑、创造、全局、前瞻。用不同的思维去解决问题的结果差异巨大,我们只有在工作中学会运用全局、前瞻性的思维去分析、解决问题,才会不断提高工作效率。

  2、应对媒体的方法:如冯婷教授告诉大家,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要快讲事实,多举实例,要给自己留有余地,不要说空话、套话,不要轻易对事物下结论。

  3、压力管理的方法:如心理学博世李育新就告诉我们,人要学会适应当下的环境,才能更好地生存。要用过程性焦虑代替期待性焦虑,人的身体需要心灵的呵护,人的心态好才能过的好。平常要多读道德经,与先哲圣人对话,感悟先人的智慧。李教授介绍的这些方法有助于我们在今后繁重的工作、生活中学会自我减压,健康生活。

  三、增长了见识

  整个培训期间,学校还开设了移动课堂,我们来到了杭州梦想小镇,感受到了新生事物的活力,梦想小镇之所以能够迅速发展,主要得益于当地政府出台的优惠政策落实到位,如入驻梦想小镇的创业团队可以享受到3年免租及水电费60%的补贴等;参观了杭州规划馆,对这座城市有了新的认识:一座城市要想在未来有一个更好的发展,就必须通过不断地自我创新、发展以此来适应这个社会乃至整个世界的变化。杭州市通过合理的顶层设计并结合自身特点来实现整座城市健康有序地发展。

  短短的几天培训让大家收获颇丰,但也意犹未尽。通过此次培训,让我仔细查找了自身存在的缺点和不足,并进行了认真的思考。我将把培训中学到的成果及时运用到今后的工作、生活中去,不断地提高自我、完善自我,进而提升自己的工作效率。

编辑:郑龙腾

阅读下一篇

返回永定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