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倾心约你,等一场春暖花开

来源:永定新闻网 作者:周海燕 编辑:郑龙腾 2012-02-27 16:20:06
—分享—

  庸城的澧水携着缕缕柔情,撩起一帘幽梦,抖落着世俗的牵绊,沉积着我多年的落寞和期盼。

  云烟深处,凭栏细语,伴着唐诗的离愁,宋词的悲情,万卷古韵,万载纠结,一曲离殇,断了三千痴缠,碎成一枕残梦。任,随水袖舞落的芳华,在风雨中飘摇愁绪,听弦、泣歌!

  春意阑珊,缱绻前世的回眸,饱蘸浓墨淡彩,晕染魏紫姚黄,染满陌上的繁华,爬上二月的窗棂,深深浅浅打湿凝眸的睫毛,携一缕淡雅的温馨伴我入梦,倒映出如花绽放的素颜。一岸絮柳的飞扬、一尊月色的百媚、一羽千年的霓裳,随思绪盈盈而动。

  锦年芳华,轻卷流苏。素暖的情丝在指尖上轻舞,摇曳一片落红,带着一抹忧伤划入心海,晕染饱胀的涟漪,收藏我一世温婉,永生缠绵!

  遥痴月色,清泪湿颜,岁月成殇,花开花落的凄迷,摇拽着似水的脉脉思念,呢喃着心事如烟雨的细腻,眷念定格的今生回眸,锁尽刹那的芬芳,繁华几度,辗转千年,倾尽所有眼泪,只求对月约期,伊人入梦。春来春去,是美是艳,终逃不过凋落。人来人去,是悲是喜,终逃不过别离。我在咫尺你的天涯,你在花开我的彼岸,若,这一季赏遍瓣红飞落,这一世你飘着的轮回,素年锦时的城池中我依然会,燃尽繁华写一朵解语花的温暖,开满整整的一个季节,只为把守望折叠成彼岸的相遇,陪你地老天荒直至轮回。

  你是庸城的多情才子,风姿特秀,爽朗清举,青衣如点墨,纤尘不染。执一支紫毫,就一壶美酒,借着烟柳画桥,风帘翠幕,曲笔勾折,衣上酒痕诗里字,眼中迷离这庸城烟雨,听罢红袖绕丝弦,看却花开花谢。我墨发轻挽,美得如水墨青花,淡淡的笑着,眉目如摹,撤如月华,一件素淡的白纱衣,极为淡雅的装束,轻抚琴弦,轻推,慢捻,忽拨,忽挑,伴着细细绵绵的雨丝,一曲千古绝韵在如雪玉手下流泻。

  点点莹光倾斜在朱阁,丝丝软香氤氲弥漫,绕过散落在地上的羞涩,饱蘸相思如梦的邂逅,烟雨红尘中,弹尽千曲流觞,写尽万卷离愁,化作迤逦的传奇。

  时光缱绻了所有的浮华,一双眸明媚了一阕清词,落花有意染衣袖,痴语无人与谁听?请让我倾心约你,季季春暖花开。(张家界阳戏剧团 周海燕)

 

 

    [编辑:陈方]

 

 

 

来源:永定新闻网

作者:周海燕

编辑:郑龙腾

阅读下一篇

返回永定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