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全球最大苗族头饰落户张家界《魅力湘西》 拟申报吉尼斯纪录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邓道理 编辑:郑龙腾 2012-02-22 08:53:55
—分享—

  

 

  巨型苗帽亮相《魅力湘西 》

  红网张家界站2月13日讯(分站记者 邓道理)2月13日,从张家界魅力湘西艺术团获悉,龙年新春每晚的大型民俗演出中,除了走进春晚的《追爱》节目备受海内外游客热捧外,还有一件特别的苗族头饰也深受广大游客青睐。该艺术团工作人员周伟称,这件苗族头饰实为一顶仿银苗帽,是目前全球体积最大、重量最大的苗族头饰。

  据记者进一步了解,这顶特制帽子为铝箔片材质,是出现在魅力湘西艺术团上演的唯一互动节目《试苗装》中的道具,有4.9米高,直径为4.0米,体积为61.5立方米,重100公斤,帽子里面能同时容纳30个人。这顶重量级的帽子做出来也费了一番功夫,由9个湘西老工匠共同用了整整180天才雕琢打磨而成。

  周伟还介绍,由于这顶仿银帽子做工精美,集中展示了湘西苗族头饰文化,不仅让《试苗装》节目妙趣横生,也为《魅力湘西》整台演出增添了无穷魅力。由于该顶帽子属于当前“独一无二”的苗族头饰,张家界魅力湘西艺术团拟将该道具申报世界吉尼斯纪录。

 

 

 

[编辑:李琼]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邓道理

编辑:郑龙腾

本文链接:https://www.ydnews.cn/content/2012/02/13/76490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永定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