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1年永定区委常委中心组第一次集中学习综述

作者:区委宣传部 编辑:郑龙腾 2011-11-07 09:13:30
—分享—

  3月31日,永定区委常委中心组组织了今年的第1次集中学习,邀请西南政法大学教授严文强进行国学专题讲座。市副厅级干部、区委书记刘泽友主持学习,在家的处级领导参加了集中学习。乡镇、街道和区直单位负责人列席了讲座。

  严文强教以《让职业成为事业,使生命拥有使命:提升心灵的国学修心智慧》为题,以自己对国学多年的研究和个人独到的见解,从国学的修身修心,进一步丰富自我,惠及家庭、事业和社会,对于党政机关工作人员,有重要的意义。他揭示了激情是人的第一素质,要寻求生命意义的内在冲动,告诉我们人生幸福来自对梦想永不满足的追求,风格是人生幸福的独特角度。讴歌了感恩和爱,号召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积极思考,努力攀登,站在人生价值实现的最高峰。他的讲座告诉我们:要让职业成为事业,要让生命有厚重感。要用双眼看世界,用双脚走路,要踏实向上、守住自己的心,激情工作是一种幸福。

  严文强从一名乡镇小学教师起步,经过二十三年的努力奋斗,成为法学博士、美国高级学者、英语国学导师,走出了一条独具特色的奋斗之路,他自身的奋斗历程就是一堂生动的励志课。他对中国传统文化和西方现代人格有独到的研究,学贯中西。相信严博士的报告不仅能给我们人生目标、价值意义上有指引,勤奋上进、坚韧精神方面有激励,为我们避免浮躁和焦虑,正确对待生命,家庭和事业上有启迪,更能够鼓励我们树立“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全心为民的奉献精神!

  当前我区处在加速崛起的关键,随着我区“十二五”时期“转方式、调结构、惠民生、促发展”的经济建设全面转型和各项工作的深入推进,我们所肩负的职责更重,人民群众的期望也更高。他的讲座对于我们自觉提升人格魅力,增强事业责任感和归属感,克服职业厌倦,不断适应新形势新要求,更深入的体察民意,要更高效的关注民生有着重要的指导意义。

  最后,区委书记刘泽友对大家提出了几点要求:一要加强学习,自我审视。要锻炼百折不挠的个性,磨练坚忍不拔的意志,锤炼宠辱不惊的心态。二要抓好落实,勇于实践。按照中央、省委、市委和区委的要求,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务实的工作作风,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积极投身到“富民强区”建设之中,创先争优,进一步推动我区各项工作发展。

 

 

    [责任编辑:陈方]

 

 

 

作者:区委宣传部

编辑:郑龙腾

阅读下一篇

返回永定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