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1年永定区委常委中心组第三次集中学习综述

作者:区委宣传部 编辑:郑龙腾 2011-11-07 09:13:48
—分享—

  7月1日,永定区委常委中心组组织了第3次集中学习,认真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市副厅级干部、区委书记刘泽友主持学习,在家的处级领导参加了集中学习。乡镇、街道和区直单位负责人参加了学习。

  胡锦涛同志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回顾了我们党90年的光辉历程和取得的伟大成就,总结了党和人民创造的宝贵经验,提出了新的历史条件下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的目标任务,阐述了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全面推向前进的大政方针,进一步回答了举什么旗、走什么路的问题。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者的光芒,丰富和发展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讲话全面分析世情、国情、党情新变化,深入阐释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新要求,高屋建瓴,思想深刻,内涵丰富,语重心长,是我们党在新的历史时期和新的起点上面向未来的宣言书,是指导我们党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不断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的行动纲领。

  就学习贯彻讲话精神,区委书记刘泽友提出了四点要求:一、要把学习讲话与学习型党组织建设结合起来。要安排时间,集体学习,全面领会讲话精神实质。要与学习省委省政府《关于支持张家界市开展国家旅游综合改革试点工作的若干意见》、市委市政府《关于加快发展现代服务业的意见》和区委第六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采取形式多样的学习方法,再次掀起学习共产主义理论和政策及业务知识的新高潮。二、要把学习讲话与创先争优结合起来。要通过学习把广大党员干部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把学习贯彻讲话精神作为创先争优活动的重要内容,要在抓好学习的基础上,制定贯彻落实讲话精神的具体措施,要紧密结合我区“全面领跑张家界”战略目标,紧密结合本部门本单位的工作实际,力争在全面推进永定区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中做出新成绩,推出新典型,总结新经验。三、要把学习讲话与实际工作结合起来。要通过学习鼓励各级干部勇于到艰苦复杂的环境中去锻炼,善于与困难和矛盾作斗争,要牢固树立群众观点,坚持党的群众路线,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的群众工作,密切党同群众的血肉联系。要结合当前扎实抓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和信访维稳工作,稳步推进重点工程建设,抓好社会保障体系建设和完善,切实改善和保障民生,着力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四、要把学习讲话与爱我永定结合起来。要通过学习使全区广大党员干部准确认识世情、国情、省情、市情、区情的新变化,全面了解我区以加快发展旅游经济为中心,大力实施“旅游兴区、工业强区、三产富区”的战略,在提升综合实力、大力发展产业、增强发展后劲、改变城乡面貌、改善民生等方面所取得的成就,深刻认识到我们肩负的历史使命,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更加奋发有为地工作,在各自的岗位上建功立业。

 

 

    [责任编辑:陈方]

 

 

 

作者:区委宣传部

编辑:郑龙腾

阅读下一篇

返回永定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