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1年区委常委中心组第四次集中学习综述

作者:区委宣传部 编辑:郑龙腾 2011-11-07 09:13:56
—分享—

  近日,永定区委常委中心组举行了第四次集中学习,邀请市委宣讲团首席宣讲员吕毅同志就“张家界精神”的科学内涵、重大意义和实践要求作了专题解读。市副厅级干部、区委书记刘泽友主持了学习,在家的副处级以上领导参加了学习,乡镇、街道和区直单位负责人列席了讲座。

  他指出,“张家界精神”凝聚了张家界人民的智慧、信心和憧憬,是建市22年来张家界思想文化建设中的一项重大基础工程,提炼“张家界精神”是城市发展的必然要求,是其他城市成功经验的有益借鉴,是我市思想文化建设的基础工程,是我市建设世界旅游精品的现实需要。

  就如何理解“张家界精神”的科学内涵,他指出,登高方能致远,致远必须登高,“自强超越”是张家界人面向未来的应有精神状态和目标追求。 “登高致远,自强超越”具有很强的内在逻辑性,它们相辅相成,相依相携,彼此影响与作用而构成缺一不可的有机整体。

  在如何践行“张家界精神”,他指出,对党忠诚、对事业执着追求、干好本职工作是张家界精神;严于律己、以身作则、对同志们严格要求是张家界精神;坚持高的工作标准、事事讲究质量、处处讲究规范是张家界精神;坚持原则、坚持制度管人、遇事不推不诿是张家界精神;公正待人、不和稀泥、不搞亲疏有别是张家界精神;光明磊落、胸怀坦荡、不谋一己之利是张家界精神;不断进取、勇于创新、敢于挑战自我是张家界精神。

  就如何学习宣传“张家界精神”并在实践中贯彻落实,区委书记刘泽友提出三点要求。

  一要认真开展“张家界精神”学习教育活动。全区各级党组织要以领导干部为重点,集中抓好“张家界精神”的专题学习活动,要以党员干部为主体认真组织一次“张家界精神”学习讨论活动,教育和引导各级领导干部和广大党员干部学习、理解和把握“张家界精神”的科学内涵、重大意义和实践要求。

  二要大力营造宣传“张家界精神”良好氛围。全区各单位、各行业、各战线要通过基层党校、市民学校、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等教育阵地,广泛开展群众喜闻乐见的各类宣传、教育、文娱和实践活动,使“张家界精神”家喻户晓,广为人知,进一步增强全区人民群众谋发展、抓发展的动力和信心。

  三要用实际行动践行新时期的“张家界精神”。各级领导干部要通过学习领会,把心思凝聚到干事业上,把精力集中到办实事上,把功夫下到抓落实上,把本领用在促发展上,在登高致远中解放思想,在自强超越中开拓前进,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点滴做起,真正把“张家界精神”的转化为“爱我永定,推动发展”的具体行动,为我区经济社会全面领跑张家界作出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陈方]

 

 

 

作者:区委宣传部

编辑:郑龙腾

阅读下一篇

返回永定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