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家界茅岩莓有限公司

作者:李志刚 编辑:郑龙腾 2011-11-07 09:46:39
—分享—

    张家界茅岩莓有限公司成立于2001年,是一家利用天然藤本植物——茅岩莓,集栽培、研究、生产、销售茅岩莓系列产品为一体的省级林业产业龙头企业、市级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公司拥有自己的应用植物研究所、无菌生产GMP车间、研发中心及质量保证部门等。

  公司注册商标为“茅岩莓”,被湖南省工商局认定为湖南省著名商标,享有进出口经营自主权,先后荣获中国重点推广知名品牌单位、湖南省质量兴湘百佳单位,公司自行研发、生产的茅岩莓系列产品分别获得国家重点新产品证书、保健食品证书、湖南省多届林博会、农博会金、银奖,省名牌产品、湖南省科技创新金奖等殊荣,已通过了有机产品、GMP、ISO9001:2000、食品质量安全等认证,茅岩莓茶获国家农业部农产品地理标志保护产品。

  2010年实现销售收入5000多万元,创利税370余万元。为保障有效产能,公司在永定周边山区控制原材料培植基地7500亩。2010年农户亩产值2600元,带动山区农户5000多户近万人脱贫,现已形成“公司+基地+农户+市场”产销加工农业产业化产业链。为拓展营销市场,我公司相继在北京、天津、山东、新疆、河南、沈阳等全国六十多个地区设立了营销分部或监管服务中心,实行了产品区域统配。

  “十二五”期间,公司将完成年产保健茶200万盒GMP车间技术改造;实现5000吨饮料生产线;与湖南省中医研究院合作开发研究茅岩莓含片完成并报批,计划2013年投入生产,实现年产含片2亿粒;实现年产20吨二氢杨梅素生产线及两条年产100吨茅岩莓植物黄酮生产线。

  到十二五期末,实现产值翻一番,投资达到5000万,税收200余万元,利润过千万,就业120人,加大基础设施建设,十二五期末基地规模达15000亩,产值4500万元,帮助2万人脱贫致富。

作者:李志刚

编辑:郑龙腾

阅读下一篇

返回永定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