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茅岩莓茶

来源:本网 编辑:郑龙腾 2011-11-07 09:34:23
—分享—

茅岩, 是张家界一条河的名字,是贯穿整个张家界市的澧水河上的一条支流,因沿岸茅草岩石众多,故得茅岩河;在张家界茅岩河还是个旅游景区,有名的“茅岩河漂流” 就是在这条河里。茅岩河的主要景点有茅岩滩、温塘温泉、麻阳古渡、茅岩河峡、水洞子瀑布等。河的两岸青山绿水,风光如画,故又称“百里画廊”。莓茶, 从严格意义来讲,“茅岩莓茶”并不是一种茶,它是山上野生的一种藤状植物做成的一种饮品,采摘时是连藤带叶子一起摘的,在加工时发酵渗透出来的汁液残留在 叶片和梗子上,晒干后就变成白色的小斑点(这是蛋白酶,含有丰富的营养成份),看起来像发霉的样子,所以当地人一直叫“霉茶”,后来在开发推广这种保健茶 的过程中,因为“霉茶”名字不好听,就改成了“莓茶”。因“莓茶”,生长在茅岩河畔高山密林之中的红砂岩石中,又故名“茅岩莓茶”。

特级 + 特级A + 一级莓茶 对比

[责任编辑:陈方]

来源:本网

编辑:郑龙腾

阅读下一篇

返回永定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