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家界贸源化工有限公司

作者:李慧敏 编辑:郑龙腾 2011-11-07 09:46:44
—分享—

  张家界贸源化工有限公司创办于1998年5月,是湖南省高新技术民营企业、湖南省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和湖南省林业产业龙头企业,湖南省“一把手”科技工程和“双百工程”的实施单位。公司以中国林科院林产化工研究所、湖南林产化工工程重点实验室为技术依托,是中国林业科技大学学生实习基地和全国规模最大的五倍子精深加工企业。

  公司坐落在风景秀丽的张家界市永定区,现有员工175人,其中技术人员68人。主要产品,一是采用现代生物化学技术对五倍子进行精深加工。现有单宁酸系列、没食子酸系列、苯甲酸系列和焦性没食子酸系列几十个产品。二是对张家界丰富的药用植物有效成分从事提取加工。目前主要是对青蒿素、莽草酸、橙皮柑等多种植物提取物的提取。

  公司拥有三项国家发明专利,通过了ISO9001:2000国际质量体系认证。产品适用安全、无污染、无公害,可广泛运用于医药、食品、有机合成、军工、航天及微电子等领域。并荣誉了“湖南省科技进步二等奖”和“张家界市科技进步一等奖”,其中,“贸源”牌食用级单宁酸,获得湖南省名牌产品和省第二届林产品博览会《金奖》。90%的产品出口外销,国内市场的拥有额是45%。目前,公司正在进行加强企业自主科技创新,实施“巩固五倍子主体产业,拓展相关产业,开发高新技术产品”的发展战略。已在张家界市经济开发区C区征地180亩,计划总投资1.64亿元,已完成投资9000多万元,计划2010年建成亚洲最大的五倍子精深加工基地。

作者:李慧敏

编辑:郑龙腾

阅读下一篇

返回永定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