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关于永定区开展换发第三代残疾人证的通知

来源:微观永定 编辑:全校莹 2020-10-16 15:49:55
—分享—

永定区广大残疾人朋友:

按照湖南省残联《关于第三代残疾人证换发工作有关事项的通知》(湘残组人字﹝2019﹞3号)文件精神,经报请区人民政府残疾人工作委员会同意,定于2020年10月18日起全面启动第三代残疾人证换发工作。具体事宜如下:

一、第三代残疾人证换发范围

永定区户籍,持有第二代残疾人证的各类残疾人为换发对象。

二、第三代残疾人证换发时间

2020年10月18日开始所发的证件为第三代证件,第三代残疾人证形似身份证,有效期为10年。

三、第三代残疾人证换发形式

已持有第二代残疾人证的需到永定区残联换领第三代残疾人证。此前办理第二代残疾人证时通过了相关资质医院鉴定的,可以到区残联直接进行相应类别和等级的第三代残疾人证换发;此前办理第二代残疾人证没有到相关资质医院鉴定的,须到相关资质医院进行残疾鉴定,依据医学鉴定结论发放相应类别和等级的第三代残疾人证。

四、第三代残疾人证换发要求

第三代残疾人证换发中,第二代残疾人证有效期满,在收到区残联书面告知后,仍未前来办理换领第三代残疾人证的,区残联将在2021年3月31日对该第二代残疾人证进行注销,注销后可以按相关要求申请办理第三代残疾人证。第三代残疾人证换发要求具体按张定残工委〔2020〕1号文件执行。

五、第三代残疾人证换发地点

张家界市永定区残疾人联合会。地址:永定区崇文路玉恒龙岸小区2栋2单元一楼2-S105号(鸬鹚湾桥下加气站旁,市内乘3路车至龙岸小区直行约200米)。电话:0744-8320199。

六、第三代残疾人证换发相关资料

申请人本人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户口本复印件,2寸白底免冠正面照片2张和电子版照片(照片大小10KB-300KB,PNG或JPG格式),监护人身份证明材料,第二代残疾人证。

永定区残疾人联合会

2020年10月16日

附件

第三代残疾人证正、背面样式

1602834395(1).jpg


来源:微观永定

编辑:全校莹

阅读下一篇

返回永定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