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习老子《道德经》心得

编辑:郑龙腾 2017-01-09 13:37:26
—分享—

  学习老子《道德经》心得

  汤敬勇

  通过到杭州大学的学习,将深深到人的一生对功名利禄的追求,万物归宗于“道”的概念,方能走到人生之境界,至此,本人从“道”中悟有心得。

  作为我们工作人员,实为修道者。最有益处修行是做好前期的善行,是对日常琐事欣然而往。在于毫不犹豫于任何必须要完成的事物,自己要有生后德行,评价任何人之前要明白自然常理。自然是硬道理。每天要问自己一句话:今天你自然了吗?每事都要问自己一句话:此事你自然了吗?无事要问自己一句话:此刻你自然了吗?修行就是修正自己不自然的心意和行为。清规戒律是通向自然的唯一捷径,于自然妙趣中取得自乐,于自然化中修正自己的不自然的心行。如果达到了自然元力所充之身心中常怀无穷欢乐,恐惧烦恼自然消灭。莫羡身后极土,当观眼前自然天。

  当下,在全党上下倡导清明风气,还民于清静空气的党风政风整治中,如果还搂着过去的那种虚幻极乐,自然就受到“道”的惩戒。在工作中有认真把握“四种形态”谦化于心,才能化万物于自然,修行于高境界,实现中国梦之目标。

编辑:郑龙腾

阅读下一篇

返回永定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