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定区用“三种自觉”践行“四个意识”

编辑:郑龙腾 2016-07-13 10:30:46
—分享—

  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是党中央对全党提出的新要求,永定区学习践行“四个意识”落实到党员干部身上转化为“三种自觉”。

  党员干部自觉向中央看齐,学习教育做到深学一层。该区充分利用党委中心组学习、“天门大讲堂”、党委书记上党课、“三会一课”、“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等载体,组织党员干部深刻领会“四个意识”的丰富内涵,引导领导干部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在4月6日第一次区委中心组集中学习会上,近300名党政“一把手”重点学习了党章党规。在全区200多个党委(党组)深入开展“学讲话用讲话”等系列活动,让8000多名党员干部更加系统地掌握了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生活纪律。通过系列学习教育活动,党员干部坚定了正确政治方向,自觉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确保政令畅通、决策落地生根。

  党员干部自觉争当表率,创先争优做到先行一步。争当表率已成为该区党员干部的自觉行动。今年年初,该区举办“先锋引领”评选表彰活动,让10名“榜样人物”和3家“先锋单位”的感人事迹在干部群众口中传唱。“我是党员,向我看齐”主题活动则通过在非公经济组织和社会党支部设立党员先锋岗、示范岗,激发非公和社会组织党员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即将启动的“让党旗更鲜红”表彰评选活动将评选对象更多对准基层党员,更多地聚焦基层一线,让党员的先锋形象更加可信、可亲、可学,引导干部群众树立看齐意识,自觉在行动上争当表率。

  党员干部自觉深入群众,为民服务做到干群一家。为创造性地开展群众工作,该区通过农村“四培四带”、社区“三联四建”、“单位联村、党员干部联户”等活动载体,搭建党群干群连心桥,构建干群关系“一家亲”。3月17日全区脱贫攻坚誓师大会后,区里选派的654名副科级以上干部担任群众指导员,3280名区直党员干部担任脱贫攻坚特派员签下脱贫攻坚“军令状”,带着被褥等生活品踏进结对帮扶农户家门。目前,全区已有近两百个单位进村,万名党员干部入户,集中开展脱贫攻坚大会战,做到“群众不脱贫、工作不脱钩”。同时,该区加大对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四风”和腐败问题的查处力度,2015年全区立案200件,其中查处违反永定区“维护群众利益十不准”相关案件94件,占立案总数的47%,处分94人,免职14人。

编辑:郑龙腾

阅读下一篇

返回永定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