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党外干部也要挑大梁

作者:唐琼 编辑:郑龙腾 2013-11-13 16:07:06
—分享—

  又是党的“生日”,单位的党员同事们都在欢庆“自己的节日”,身为党外干部的我虽羡慕,更多地却是暗暗自勉……

  五年前,23岁的我大学毕业,经省委组织部选调,工作于永定区下辖一个乡。我随之立足岗位,好好学习,从普通学生到一般干部,较快地转变了角色。一年过去,我被评为优岗,被推荐参加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面对眼前一切,我坚定了入党的决心。我想,年轻干部必须加入党组织才能“大有作为”,而同批17名选调生只有我不是党员,我的确“已经掉队”。

  可是,我正准备递交入党申请书之际,却被调至另一个乡,提名为副乡长候选人。我同样立足岗位,好好工作,从一般干部到党外副职,较快地进入了角色。又是半年过去,我以全票当选副乡长。再次面对眼前一切,我更难以平静,于是满怀激情和信心地递交了入党申请书,我自诩已是水到渠成。但是,组织却泼给我一盆“冷水”:要我继续以党外干部身份,为党、为社会主义、为祖国、为人民好好工作!

  被“拒绝”那一刻,我倍感委屈。幸运地是,在组织的教诲、领导的关怀、同事的帮助下,更得到家庭的理解和支持,我终于调整心态!

  此后,我大力宣传党和国家相关惠农政策、本乡社会建设和环境优化等,发表新闻报道数十篇。我寻访一大批阳戏、花灯、山歌老艺人,为本乡民间艺术中兴助力。我探索文化带动旅游、旅游带动发展路子,促成各媒体重点推荐(推出)本乡古遗迹旅游点……我自身也获得省市区多项荣誉,成为市人大代表、区政协委员,成为科级后备干部,还成为省委党校在职研究生,一些同事和乡亲们称我已经挑大梁!

  回首往事,感慨万千。我自觉已真正明白,党外干部和党员干部一样都是党的干部,也要强能力、担责任、树形象,也要挑大梁!

  我暗暗自勉:强能力就是好好学习;担责任就是好好工作;树形象就是好好生活!好好学习就是向书本学,书中有天地;就是向实践学,实践出真知;就是向别人学,以人为鉴知得失!好好工作就是听党话,跟党走;就是访民情,解民忧;就是不惭愧,不后悔!好好生活就是活得快乐,活得自由,活得有尊严;就是远离假恶丑,远离黄赌毒;就是弘扬真善美,展示精气神!

  我还暗暗自勉:身为党外干部一天,我就要毫不犹疑地选择挑大梁二十四个小时!就算我是“一滴水”,也要折射党外干部群体“这片海”;即便我是“一棵树”,也要缩影党外干部群体“这座林”!但如果有机会,我仍要毫不犹豫地加入中国共产党,这并不是自我矛盾,这更不是做作和矫情!

  【编辑:邓蓉】

作者:唐琼

编辑:郑龙腾

阅读下一篇

返回永定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