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我是你千百年前放生的一尾鱼

来源:永定新闻网 作者:周海燕 编辑:郑龙腾 2012-03-12 14:56:43
—分享—

  滥觞的冷雨叩击着孤寂的心湖,划下千年难解的伤,辗转淡出的文字,迷离凄清承载了满腹的愁丝,痴缠传递着煎熬沉沦的倾诉。

  千百年前,你的腕间,细碎的香气蔓延,白色的宽大的带着松散花朵的长袍,举手投足间划出一道道美丽的弧线,几许恬淡的味道揉碎云彩的影子,叩开我如水的心扉,许下三生的誓约,紧紧缠绕在三生石上镌刻为永恒。而你却淡定地转身,不曾看见那尾鱼一声若有若无的叹息。

  落霞卸去彩妆,只留一方暗沉的夜色,辗转千年,天水之间,青苔上一笔一笔涂满你的名字,一字一句刻画你的容颜,撒落一湖无处不在的是想你等你的心,千百年的等候流尽心中的泪水,一点一点的弥漫,一丝一缕模糊我的视线,逝尽了倾国倾城。

  千百年后,你终于踏月而来,我游在你汲水的湖边,一次又一次,溅起朵朵水花,印上你的布衣,期盼你温暖的手,轻抚一下我的鳍;一次又一次,串串吐出水泡,洒在你的眼前,期望水泡中藏着的喃喃呓语,勾起你对我遥远的回忆;一次又一次,跟随你的钓钩,腮起腮落,轻轻游向你圈定的水域,我多希望自己能在这一刻奔涌为漫天的璀璨,点亮你唇间的微笑,演绎凄婉不媚俗的爱情。

  怎奈!千百年后你的双眸,再也搜寻不到前生今世里关于爱的约定,你可知,每一滴水的背后,都是我心碎的寂寞!可你终是,浅浅地笑,笑我是一尾调皮的鱼,不忍将我钓起,转身离去。

  我缓缓地、轻轻地,叹了一口气,用尽最后的力,跃上你必经的茵茵草地,当你终于用双手将我捧起,捧起我冰冷的躯体,握了握我的腰身,轻抚我的秀发,鳞甲一片片随风剥落,每一片都是我含情的割舍。 (张家界阳戏剧团 周海燕)

 

 

    [编辑:陈方]

 

 

 

来源:永定新闻网

作者:周海燕

编辑:郑龙腾

阅读下一篇

返回永定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