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又见杨梅红

来源:永定新闻网 作者:周海燕 编辑:郑龙腾 2012-02-27 16:20:45
—分享—

  又见杨梅红,红的醉人,红的鲜艳。

  轻风飘拂的绿叶丛中,随处可见,大片大片地杨梅树分布在山野之间,深碧的叶覆盖着暗红的果子,清香远远近近的弥漫,那星星点点的红,如同落日时的片片霞光在山林间随风飘逸,耀眼,灿烂,明媚,清新,自然、优雅,细腻柔和,仿佛一幅幅好的彩画,动感而又璀璨!

  缤纷的思绪在凌空飘舞,如四季的林风,吹过一阵杨梅的排箫,迷离了唐诗和宋词,绿叶凝碧流翠,红果乌亮烁紫。褪去青涩,渐渐地红了,如少女娇嫩欲滴的唇,羞涩地隐在茂密的枝叶之中,偶尔探出头来,迎着夏日的微风,轻轻点头微笑,一片片梅林满是柔的红,醉的香,令人痴痴地醉了...

  恍惚之中,几千年的灵秀凝聚成圆形之身,轻飏着夏的温暖,于日月穿梭间,安静而又淡雅地散发出的香味,绽放着最动的丰姿,迷蒙地垂挂在城市的边沿,我在水光潋滟的溪边行走,你用一滴注入我沧桑深处的微笑,破坏了我隐藏已久的安宁和深沉,可我怎样才能劈水而来,采撷到你。

  情至此时,真想,化一腔柔情,怜香惜玉,演绎成一段风流佳话,千古绝唱。(张家界阳戏剧团 周海燕)

 

 

    [编辑:陈方]

 

 

 

来源:永定新闻网

作者:周海燕

编辑:郑龙腾

阅读下一篇

返回永定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