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家界天门山迎今冬初雪 游客大呼惊喜

来源:永定新闻网 作者:丁云娟 编辑:郑龙腾 2011-12-02 09:49:18
—分享—

 

 

 

 

被白雪覆盖的天门山顶恍若仙境

 

  随着寒潮来临,昨夜,张家界天门山迎来今年入冬以来的第一场雪。今晨,天门山山顶各个角落都被白雪覆盖,被冰雪包裹的树叶、树枝则形成了形态各异的雾凇,整座天门山变成了一个晶莹剔透的白雪世界,美轮美奂。

  由于市区没有下雪,很多游客乘索道抵达山顶后看见漫山的白雪都惊喜不已,拍照、打雪仗玩的不亦乐乎。一些来自江苏的自助游游客说,这次出游,能偶遇到天门山的雪景,真是非常幸运。一群来自台湾的游客则非常兴奋的说,感觉在天门山提前过了一个白色的圣诞节,很开心。

  天门山海拔1518.6米,是张家界海拔最高山,山顶气温常年比市区低6至8摄氏度,每年从12月底开始到次年的3月,是天门山的冰雪季节,山顶都经常是雪意浓浓,还常出现雾凇、云海等奇观,被很多游人誉为“美丽的南方雪国”。

  从12月1日至次年2月28日,天门山门票执行冬季价格225元/人。在此期间,直达山顶的天门山索道不受天气影响正常运行,景区内通往天门洞的环保车遇公路结冰则停止运行。

 

 

 

游人在雪景中争相拍照

 

 

挂满心愿的天门山“红树林”在白雪中分外好看,游人纷纷驻足拍照

 

 

 

雪中的天门山处处充满了欢声笑语

 

 

    [责任编辑:李慧敏]

 

 

 

 

来源:永定新闻网

作者:丁云娟

编辑:郑龙腾

阅读下一篇

返回永定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