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入秋以来最强冷空气袭湘 今明最低气温仅3℃

来源:中国天气网湖南站 作者:尹婷 编辑:郑龙腾 2011-12-01 09:41:33
—分享—

  昨(29日)晚,入秋以来最强的一股冷空气造访湖南,今晨全省大部降温幅度达到8-10℃左右。省气象台预计,今明两天,湖南低温降雨天气唱主角,全省的最低气温将下降至3℃,刷新今秋以来最低气温记录,提醒公众要做好防寒保暖工作。

  11月中旬以来,湖南持续多云间晴天气,阳光灿烂,气温适宜。但从昨晚起,好天气就被冷空气赶走了。昨晚,一股冷空气席卷三湘大地,大风降温雨水随之而来。受其影响,今晨08时,湘北大部地区气温在4-6℃上下,湘南在10℃左右,相比昨天同时刻气温下降8-10℃左右,北风呼啸,寒气逼人。

  在省会长沙,不少市民外出穿上了羽绒服,戴上帽子、口罩、手套、耳罩,可谓“全副武装”抵御寒风。

  省气象台预计,受高空低槽东移和强冷空气南下共同影响,今天至2日,湖南维持低温天气,全省最低气温将降至4℃左右。在冷空气影响下,省内风力明显加大,北风4~5级,江河湖面上和楼道街道阵风可达7~8级。

  伴随大风降温,全省还将出现一次降雨过程。据省气象台气象专家周慧介绍,此次过程降雨量并不会很大,湘中以北小到中雨,湘西、湘西北中到大雨,湘南以小雨为主。另外,降雨时间不长,12月1日,随着低槽东移出境,湖南天气将逐渐转好,湘北高山、低洼地区可能出现霜冻;2~4日,受槽后偏北气流控制,全省天气晴好,气温回升,部分地区早晨有雾,交通出行务必注意小心慢行。5日起,湖南自北向南又将有一次降温降雨天气过程发生。具体预报如下:

  长沙市:今天下午到明天白天:小雨转阴天;北风4-5级;明天最高气温7℃,明天最低气温4℃。

  全 省:今天下午到明天白天,张家界、自治州、常德、怀化、岳阳小到中雨转多云,其他地区阴天有小雨;北风4-5级;明天最高气温6-8℃,明天最低气温湘北3-5℃。

  12月1日晚到2日:多云间晴天,湘北清晨有雾和霜冻。

  3日:多云到晴天。

  此次降温幅度较大,易诱发感冒、呼吸道感染以及心脑血管等多种疾病,可能会造成就医高峰,建议医疗卫生部门采取应对措施。同时,易受大风影响的室外物品、户外广告牌、简易搭建物等应采取加固措施。

 

 

  [责任编辑:李慧敏]

 

 

 

来源:中国天气网湖南站

作者:尹婷

编辑:郑龙腾

阅读下一篇

返回永定站首页